家課政策

家課目的

      家課能讓學生運用在課堂上學到的新知識,同時亦可重温已有知識的重點,有着應用新知識及鞏固舊知識的功能;以及培養良好的自律、自學習慣。另一方面,家課亦能反映學生的學習能力,讓教師能掌握學生的能力及困難,以因應學生需要而作出教學上的調節。除此以外, 家長能透過家課,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故此適時、適切及適量之家課,對學生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家課種類

應用類:如各科目之作業和工作紙等。

鞏固類:如詞語、書法、各科之鞏固性工作紙、補充練習及反轉教室影片等。

延伸類:如自寫作、自擬題目工作紙、科研工作紙、數學日誌、視覺日記等。

自學類:如資科搜集、網上練習、聆聽練習及朗讀錄音等。


家課之評定

一般科目                :一般以等第(甲、乙、丙、丁或A,B,C,D)作評分

數學科                   :以分數或答對題目之數目作評分

寫作及創作性練習:教師除等第外,亦會給予相關的評語,讓學生更具體了解值得欣賞的地方,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


家課之獎勵

教師會以印章、貼紙或文字讚賞等方式鼓勵用心完成家課之學生。為培養學生每天準時交齊功課,學校設立了「交齊功課獎勵計劃」,以表揚全年交齊功課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