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專題研習週,不但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經歷,加深對自身社區或身處的社會的認識,同時培養了學生的共通能力,以及待人接物的態度。

跨學科專題研習於2021年4月8-9日順利舉行,老師結合面授課堂與電子學習的「混合式學習」模式設計研習活動,與同學一起擁抱學習新常態。

一年級「植物小偵探」:

同學透過不同活動認識植物與我們生活的關係,從而養成愛護植物的態度。

二年級「為我們服務的人」:

同學化身職業搜查員,邀請不同職業的家長以視像形式分享。再親身演繹自己喜歡的職業、自製/自備的服飾和工具作表達,並作出口頭及文字介紹。

三年級「沙田旅遊新角度」:

你對沙田有多少認識?同學發掘沙田不同的特色旅遊路線及推廣沙田旅遊新熱點。

 

四年級「環保校園由我創」:

學生成為環保校園設計師,以節約用水、減少廚餘、節約能源、隔音裝置、塑膠危機及減少廢物等六個子題作研究,齊齊以STEM角度創設環保校園新意思。

 

五年級「拒絕誘惑我做到」:

面對誘惑該如何自處? 同學以短片拍攝方式帶出主題,讓同學勇敢打敗誘惑大怪獸。

 

六年級:從愛心出發

身處不同社區,你有以愛心關注身邊的人和事嗎? 同學透過研習活動,用愛心作基礎,思考由「心」出發的行動以回應各種的社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