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課程及學科活動

本校常識科將進行以下活動以配合本科目標,包括:  

環保教育活動
配合學校環保設備,為各級設計有關環保教育活動,活動同時配合常識科課程內容,深化學生所學,加強環保意識。

科學與科技探究活動 
透過各級不同主題的科研活動,學生能提出假設、預測結果、進行實驗、測量、觀察、記錄數據、作出結論等,當中亦增強了STEM的學習元素,向學生簡介實驗箇中的科學原理及引導學生改變不同探究元素並親身嘗識,加強學生的科學思維、探究精神和解難能力。

戶外學習活動 
透過不同的參觀或戶外學習活動,讓學生有機會突破在教室學習的框框,走到外面去攝取知識,從不同的環境去獲得各類型的學習經驗,從而提高學生對常識科的學習興趣。

體驗式學習
為鼓勵學生學習要動手及反思,並能結合生活與學習,小一至小三常識科在教學過程中引入了多元化的體驗式活動:生活技能大比併、社區探索等,使學生能在生活中善用所學。

靈糧新聞眼(剪報活動) 
每班輪流分享一則時事新聞,全班學生就該則時事新聞作分享及滙報,並作全校展示,讓學生關注時事焦點和社會議題,培養學生對時事的觸覺。

電子教學
各級均在課堂使用不同的多媒體視訊、應用程式、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作課堂的教學資源,增加課堂互動性,教師既適時可作回饋,同儕朋輩間亦可作互評,推動自主學習,提升學習效能。

價值觀教育
運用生活化的題材,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本年重點價值觀為「關愛」、「守法」、和「勤勞」,以幫助學生從小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在學業、生活和成長中遇到的挑戰。

講座
因應各級學生需要,邀請社會上不同團體到校舉辦不同形式講座,例如:惜食講座、防止濫藥講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