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課程


 

繪本教學
為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及學習效能,於一至四年級展開數學繪本教學,透過故事情境的設置,使教學活動能與學生的經驗及生活做有機的聯結,加強初小學生數學概念的習得與應用,讓抽象的數學概念變得具體化。

遊戲學習法
在一至四年級教學過程中,選擇適當課題通過遊戲形式,使學生在做中學,在玩耍中學,從而增加教與學的愉快氣氛,提高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並幫助學生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 

STEM數學活動
為學生提供實際情境,促進其透過觀察、探究、試誤等綜合能力的運用,數學科於課程中引入STEM元素,鼓勵學生把課堂學到的數學知識應用於解決實際問題中。 

BYOD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為能善用科技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提供多元化學習歷程,四至六年級均善用自攜電子裝置進行課前預習、課堂學習、課後反思及延伸活動。

 

解難課程、親子奧數
三至六年級均設有解難課程,讓學生有系統地學習波利亞(Polya)的「解難四部曲」,並教授學生不同的解難策略如繪圖、列表、試誤、逆轉反思、窮盡可能性等,藉此提高學生的思維和解難能力。一、二年級則以親子形式,藉著家長的協助及學生的自學,讓初小學生也可接觸一些高階思維的問題。

 

 

數學書中尋
為了培養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豐富其數學學習經驗,於一至五年級均設有數學書閱讀計畫--「數學書中尋」,透過閱讀不同種類的數學課外書或網上數學故事,讓學生從不同層面接觸數學。

資優培訓課程
本校致力發掘及培訓具數學潛能的同學。本年度於四至五年級設數學拔尖班,由校外老師到校作定期訓練,各科任老師亦鼓勵同學參與多元化的數學競賽,以擴闊視野及增強自信。

 


小六升中英文數學銜接課程
為幫助六年級同學適應中學英文數學課程,於六年級第三段考後加入校本升中英文數學銜接課程,讓學生提早接觸數學之英文詞彙及一些中一之數學課題,並善用多元化的學習資源使學習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