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2017)

 

去年度本校參加了「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畫(2017)」--佛山和廣州的嶺南文化。透過兩日一夜的交流活動(13-14/10/2017),讓五年級學生到佛山和廣州進行實地學習,藉此讓學生了解嶺南的古建築風格和特色,以及認識和欣賞嶺南的傳統藝術(如古字畫、古陶瓷、潮州木雕等) 、粵劇的歷史、文化特色和發展等。

 

 

 

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2018)

 

   本年度是本校連續十年參與同根同心交流計劃,活動名稱是「廣州的西式建築及其歷史文化」。

   是次交流計劃參加對象是五年級學生,有關活動由和富社會企業--中華青年交流中心承辦。

 

   交流於30/11-1/12/2018舉行,參觀地點包括石室聖心大教堂、廣州近代史博物館、沙面建築群、中山紀念堂和東山花園洋樓群,藉此讓學生認識廣州的西式建築及探究其歷史文化背景、了解廣州的文物保育工作,以及認識中國近代的重要歷史人物和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