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訊科技科低小課程 (一至三年級) 使用出版社電子平台進行教學,並作進一步課程整合。配合新落成的STEAM Lab,一至二年級課程以iPad為主要教學工具,學生會掌握iPad使用,並以不插電編程桌遊,讓學生接觸編程學習前具體建構運算及邏輯思維。

-     資訊科技科高小課程 (四至六年級) 使用自訂教材上課,由科任共同準備之教學大綱和材料,並專注於成品製造與跨科協作。高小校本課程涵蓋3D打印、虛擬實境VR、Micro:bit、鐳射切割、火箭車、程式編寫及影片製作等。

-     四年級學生會以Micro:bit配合外置感應器製作智能濕度計;五年級學生則以CoSpaces製作迷宮遊戲及利用Tinkercad製作名牌及生活用品作3D打印;六年級學生利用HuskyLens配合Micro:bit編寫AI程式,銜接初中的資訊科技課程。

-     本校注重培育學生的資訊素養:於每個學段為各級學生挑選合適的資訊素養課題進行翻轉課堂,完成回校與課堂進行師生討論,進一步建構學生正確價值觀。本校亦會定期邀請專業講者,就着時下熱門的資訊科技相關主題為學生舉辦講座,擴闊學生視野。


優化校本課程及更新設備:為本校學生打造全新的上課環境 – STEAM Lab

 

跨學科學習:與常識科合作以Micro:bit製作智能濕度計

 

資訊素養教育:邀請專業講者到校為本校學生舉辦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