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支援

本年度獲教育局發放的資源包括:小學學習支援津貼;加強言語治療津貼;校本教育心理服務。 

為了更有效及全面地照顧校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學校提供以下不同類型的支援:

1. 輔導教學計劃

  • 課前課後輔導課

為了協助成績稍遜及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學生提高其學習興趣和學習能力,學校設課前及課後輔導課,由支援老師任教。

  •    課堂支援
  •    功課調適
  •    考試調適 

2. 課後支援小組活

學校於課後安排小組訓練

  •    讀寫小組
  •    專注力小組
  •    社交情緒小組

3.家長工作坊

  •    家長工作坊
 
 
 
 
  •    親子學習活動
 
 

 

  4. 小一及早識別計 

   學校每年於12月中旬由科任老師觀察學生成績及課堂表現為疑有學習困難學生填寫「小一學生之學習情況量表」。目的及早識別有學習困難的學生,並提供適切的輔導和支援。

5. 校本言語治療服

   本校設駐校言語治療師,為有言語障礙的學生提供言語治療服務。言語治療師定期到校為學生及家長提供支援服務,服務範圍包括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評估及訓練;入班協作;安排老師及家長講座,讓我們了解如何照顧有言語障礙的學生。

 6. 校本教育心理服

   本校由教育局心理學家定期駐校,為有需要的學生進行學習評估、專業諮詢、舉辦老師家長講座等,協助學校發展「全校參與模式」以照顧學生的不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