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課程 

課程計劃

對象

內容

校本自編教材

一至六年級

- 本校與現代教育出版社合作,自行編寫一至六年級校本中文科教材,以更切合本校學生的需要。

普通話教中文

 

一至四年級

 

-  一至四年級課程中有一半的單元以普通話教授,提升學生讀、寫、聽、說的能力。

優化高小中普協作課

五、六年級

- 以訓練學生粵普說話及朗讀能力為導向,授課內容以訓練朗讀技巧、個人說話、面試技巧及小組討論為主。

加強幼小銜接

一年級

- 調適小一課程,適度刪減課次,並配合幼兒興趣加入圖畫書教學,讓學生能小步子適應。

文學教學

一至六年級

- 一至六年級課程均涵蓋文學單元學習,如圖畫書、詩歌、童話、寓言、中國四大名著、少年小說等,藉此提高學生的文學素養。
- 課程同時著重文言經典教學,在一至六年級每級選錄了十首古典詩文作半自學教材,培養學生的審美情趣和能力。

賽馬會「與 『文』同樂」學習計劃

一至三年級

- 與香港教育大學合作,透過動漫教材,提升學生對學習語文的興趣,同時加深他們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及建立正向的品德價值。

提升說話能力計劃

一至五年級

-  與言語治療師共同協作,為學生設計一套有系統的說話教材,提升他們說故事、個人報告和小組交談的能力。

多元化閱讀

一至六年級

-  透過「中文百達通」、「篇篇流螢」、「e-悅讀」等不同的閱讀平台,拓闊學生的閱讀面。同時通過晨讀、假期閱讀計劃及與圖書組合作,提高學生對閱讀的興趣。

資優培訓

四至六年級

-  設「校園小記者」、寫作及演說的拔尖課程,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及創意思維,令語文能力優異的學生得到進一步的提升。